林飘飘

抓到我请让我滚去写东西

消失的燕燕


云卷云舒,离咸味使的事件已经过去了大半年,空桑各界人士来往不断,品尝他们期待的美味。

空桑厨房有条不紊的运转着。

绍兴醉鸡搓了搓手,走进后厨,看着自己袖子上记得菜单:“子推在吗?”

扬州炒饭看了一下边上那个空着的位置,对着绍兴醉鸡摇了摇头:“邵老板,你去寻龙井兄,他说不定能找到子推兄。”

“那好吧,我先将子推燕从菜单上先划去,以免其他客人再点,”绍兴醉鸡拿出笔在衣服上划了划,看着还在工作的扬州炒饭叹了口气,“扬州麻烦你同志警卫部找一下子推了。”

“嗯呢,等我手头的解决了,就去,毕竟子推不见了,少主也会很着急的。”扬州应下,手上的活却是半点没有影响。

绍兴醉鸡放心的出去安排菜单和客人去了。

今天,少主好像是有任务呢,看来要通知郭兄拖一拖了,委屈少主了,扬州心里默默地念着。

“诶,北京你去哪儿!”扬州炒饭看着放下手上工具的跑了出去的北京烤鸭。

“朕的臣子有难,身为帝王当然要去营救,放心等爱卿回来前,我就将燕卿带回来。”说着少年帝王就已经没了影了。

扬州炒饭微微叹了口气,这下邵老板有的忙了,看看谁还空着,让人来顶缺,一个餐馆一天就三道菜怎么吃!

思索了一番扬州炒饭决定先通知了警务部,在听到接起来的人是阿符的时候,大概这辈子除了少主失踪那会儿很难这么心累了。

扬州简短的和阿符说了事情,让他去找龙井虾仁,他有法子能找到子推燕,若是寻着了就来讯,若是没有,就大家一起寻。

看着回来的邵老板还有鹄羹同莲华,扬州微微放心了:“邵老板,小‘陛下’跑出去了”

绍兴醉鸡点了点头说道:“早就料到了,我已经通知了俞生,不出意外飞龙也会跟过来,餐厅的事就放心吧。”

绍兴醉鸡开始庆幸自己的机智,不然这餐厅得乱成什么样啊!

扬州点了点头,看向鹄羹:“郭管家哪里通知了吗?”

“扬州你放心吧,已经通知到了,少主今日,唉,可怜少主了。”鹄羹有些不放心地搓了搓指尖,垂眸看着地面。

“那丫头都多大的人了,便是连这点苦都吃不了怎么做空桑的少主,再有三年她便要接任了。”莲华穿着常服(没错我送他的那件浴衣!)。

“是这个理,但是,少主她,还小,”鹄羹的声音越说越小,“她当时就还是个娃娃呢。”

“行了,赶紧找着子推燕,省得她回来哭鼻子。”莲华不难烦的说着,小姑娘哭起来丑死了!

“现在离打烊还有三个小时,各位,麻烦了。”绍兴醉鸡对其他几位食魂说着。

“行了,别说客套话。”莲华摆了摆手,回了自己的位置上开始做菜。

鹄羹和扬州炒饭也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开始工作,大约十分钟后俞生“牵”着飞龙也到了餐厅。

“哈哈哈哈,俞生敢不敢和我比一场!”飞龙兴致勃勃的看着俞生。

俞生淡定的点了点头,将手清理干净,便开始操刀做饭。飞龙看着俞生动了也不甘落后,一脸热血。

扬州看着两人的到来,心下也轻松了些,还是有些担忧的看着通讯玉,也不知道阿符能不能找到龙井兄,若是德州便好了。

鹄羹看着扬州,也是微微叹了口气,只希望子推别藏太好才是。

绍兴醉鸡乘着空闲时间也通知了沅白,让他去通知其他人,务必在少主回来前找到子推。

——

警务部,

“阿符,你干什么!”德州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阿符,没想到有一天他的弟弟会这么对他。

“别闹,哥哥,子推的事情咱们别掺和,乖。”阿符看着德州淡定的说着,俨然没了之前的痞气。

“今日是子推餐厅值班,若他不去会乱套的。”德州挣动着被他用手铐铐住的手腕。

阿符攥住德州的手腕:“哥哥,要乖啊,别乱动,手可是会受伤的。”说着指尖在他的手腕处蹭了蹭。

“阿符!”

……

——

“糖醋沅白!”桃花粥追着跑得正欢的糖醋沅白。

沅白愣了一下,然后看见身后正在叫唤自己的桃花粥:“是桃花大侠啊!”

桃花粥听着他的称呼一怔,清咳一声:“你何故跑得这么快?”md一本正经的说好累#&!→_→ω

“哦,是子推不见了,邵老板告诉我让我通知大家一起去找。”沅白的脸上挂着笑容,清澈,暖人。

让桃花粥一阵心虚,有没有搞错,怎么是这种小子,龙井居士,撒谎这事全赖你,怪不得我,小子你若是得知就怪龙井虾仁!

“咳咳,那个子推燕他受伤了,现在在屠苏酒那边治疗,你也知道屠苏酒那性格,你和邵老板说一声就成,不用去通知别人了。”桃花粥这段话就像背了好久的词一样,说出来毫无信誉可言。

“是这样啊,那我让老伙计去通知邵老板,谢了桃花大侠!”沅白将一个纸条绑在老伙计身上,拍了拍它的背,“拜托你了,老伙计。”

老伙计,抬了抬头,应下来,便飞走了。

桃花粥看着飞走的老伙计,心里头一块大石落地,悄咪咪的喘了口气。

“那大侠,我先去找那几个我通知过的人啦!”说着又风风火火的跑开了。

龙井虾仁现在我可不欠你什么了!

“今日的爱情色是粉色,今天能遇到命定之人了吗!”

……




评论

热度(1)